廣州89家餐廳入選米其林指南 東南亞菜首次上榜

2020-09-23

【中新社廣州9月22日電】(記者 程景偉)2020廣州米其林指南榜單22日正式發佈,共有89家餐廳入選,包括2家二星餐廳,10家一星餐廳,以及31家必比登推介餐廳和46家米其林餐盤餐廳。

『新版廣州米其林指南展現了一座世界美食之城的穩健實力。』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普勒內克表示,1家新晉二星餐廳、1家新晉一星餐廳和5家新上榜必比登推介餐廳,以及繼續保持去年評級的眾多餐廳,折射出了廣州餐飲業復蘇和發展的強勁活力。

2020廣州米其林指南榜單中,新加坡餐飲集團旗下『御寶軒』從去年的一星餐廳晉升為二星餐廳,成為廣州第二家二星餐廳,其厨房團隊堅持以傳統手法烹制粵菜,並以精準判斷和嫻熟技藝使得菜品保持著精緻水準。另外一家二星餐廳為『江』,該餐廳已於2019年首次獲得二星評級。

一星級榜單中,『廣御軒』首次入榜即摘取一星。這家粵菜餐廳設有開放式厨房,食客可以看到烤鵝掛爐和厨師烹調過程。該餐廳主厨選用上乘食材,將部分傳統粵菜加以改良,比如加入泰國青檸葉的順德拆魚羹。

此外,今年『大鴿飯』『大洋家』『文記壹心雞』等3家粵菜餐廳入選必比登推介榜單,此榜單旨在推薦美味且經濟實惠的餐廳(在廣州人均消費200元人民幣以下的餐廳)。其中,『大鴿飯(天河棠下湧西路店)』餐廳招牌菜大鴿飯採用老鴿和鮮筒骨熬湯煮飯,香味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