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賜促政府

繼續現金分享

2020-10-08

高天賜呼籲登記為選民

【本報訊】直選議員高天賜昨午向傳媒總結立法會第六屆第三會期的工作。他表示,政府應該繼續現金分享,並在明年一月向電子消費卡增加八千元。

對於政府仍在研究明年會否延續現金分享計劃。高天賜宣稱,聽到市民及公務員的意見,絕大部份表示同意保留現金分享計劃,他們也希望政府在明年一月再次向電子消費卡增加八千元。「我哋堅持,係旗幟鮮明,立場堅定。」高天賜提出,上述兩項措施既刺激內銷,也幫忙居民和中小微企渡過難關。

政府五年花十億調研洗腳唔抹

高天賜亦提出,過去五年,政府花費十億元進行調研等項目,在重要的超支項目上亦花費近十億元。政府應先停止「洗腳唔抺腳」,應先節省上述的類似開支;之後,才研究會否延續現金分享計劃。並提出,政府應該針對自身的採購等草擬法案。

關於工會法,高天賜表示,剛與直選議員蘇嘉豪提出《工會團體基本權利法》草案,今次是他第八次提出相關法案。在回應傳媒時他提出,在今次疫情中,有很多市民失業;無論本澳經濟好或差,都需要法律保護處於弱勢的僱員。並重申,制定工會法是履行《基本法》和其他相關公約的規定。

立法會六個委員會的會議,至今仍然閉門進行;高天賜繼續呼籲公開以上會議。「一個對市民透明且負責的立法會應始終保持對市民的開放而不是閉門造車。」高天賜表示,大部份政府的諮詢委員會也是閉門進行,這舉措如同病毒,進入了立法會,應該消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