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館藏展

2020-10-08

根據華納.瓦南原作製版的凹版畫《澳門南灣景色》呈現十九世紀繁華熱鬧的南灣。

【特訊】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即將舉辦“豫遊之道──藝博館館藏展”,以外地藝術家的視角作為切入點,展示十七至二十一世紀反映澳門風貌之館藏逾160件,展期由今年10月17日開始至明年8月29日,並設有“周日親子藝遊”活動,歡迎市民前來參觀。

澳門藝術博物館多年來通過蒐集、保護及研究,並每年舉辦不同的主題展向市民展示館藏,使澳門美術得以薪火相傳。是次展覽將分為三個部分,分別為地誌畫:十七至十九世紀版畫、錢納利:亦師亦友、現代軌跡:二十至二十一世紀作品。從早期西方使團隨行畫師及旅行畫家所繪製的畫作到二十一世紀外地藝術家具有現當代特徵的油畫、水墨、版畫、雕塑、錄影裝置等,串聯不同地區的畫家在澳門留下的足跡。

此外,展覽還設有延伸活動,“周日親子藝遊”將率先於10月18日(周日)舉行,有興趣人士可由10月8日開始透過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進行登記(www.icm.gov.mo/eform/event),名額先到先得。該館將陸續推出多項活動,包括駐場導賞服務、專家導賞、速寫工作坊、瓷版畫工作坊、展場臨摹活動及互動體驗區拍照活動等,有興趣人士敬請密切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