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獲延三年專營合約

2020-10-15

羅立文回應澳航延專約的問題

【本報訊】澳門航空有限公司的專營合約原定於今年十一月八日屆滿,政府沒有按照原定計劃不再向其給予獨家專營部份,卻延長其專營合約,為期三年。運工司司長羅立文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民航業非常困難,延約三年適當。

民航局昨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因應全球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預期本澳航空運輸業需要較長時間才能逐漸復甦,在此期間,須維持本澳航空運輸業的整體穩定。基此,為確保澳門航空繼續為本澳居民及訪澳旅客提供不間斷、穩定持續的航班服務,特區政府決定延長澳門航空有限公司專營合約,為期三年。

去年一月,特區政府已通知澳門航空有限公司,在二零二零年後不再向其給予獨家專營部份。三年後,政府會否開放市場?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傳媒時暗示難以預測三年後的政策;他表示,之前決定開放市場的情況與現時不同;而且,民航業是難以經營的行業。並稱:「大家見到,現在不多飛機,不多旅客,不知這情況到何時。(開放市場方面) 要有點耐性,邊行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