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以武謀獨』會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

2020-10-15

【香港中通社10月14日電】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4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表示,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反對美台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民進黨當局勾結外部勢力,“以武謀獨”,不過是螳臂擋車,只會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

有記者問,有消息指,美國務院已批准對台出售3套武器裝備,提出租售F-35等武器給台灣來對抗大陸,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作上述回應。

有記者提及台防務部門有關訓練規劃等,朱鳳蓮應詢說,這個問題可能和近期解放軍戰訓活動有關。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有關戰訓活動是針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針對的是“台獨”分裂勢力和其分裂行徑,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絕非針對台灣同胞。

她指出,造成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的根本原因,是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斷採取“台獨”分裂挑釁行徑,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民進黨當局為一黨之私挑動兩岸對抗,企圖把台灣同胞綁到“台獨”的戰車上,拖入深重的災難,充分暴露其惡劣的政治本性。越來越多台灣同胞對這一點是看得很清楚的,不希望被拖入“台獨”的深淵。

朱鳳蓮表示,我們多次強調,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會為各種形式“台獨”活動留下任何空間。“台獨”分裂勢力興風作浪,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兩岸同胞勢必共同反對,堅決遏制。

有記者問,越來越多跡象表明,美國正拉攏台灣進入其所謂“亞太戰略”,而台灣當局也蠢蠢欲動作配合。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說,需要強調兩點:一,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絕不允許任何外部干涉。這是國際社會普遍遵守的一個中國原則的應有之義。二,民進黨當局出於謀“獨”企圖,挾洋自重,倚仗外力,加大挑釁,只會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危害台灣同胞切身利益,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把台灣置於更危險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