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議會通過動議

要求港府協調保留『水星』

2020-10-16

【本報訊】世界首隻Jetfoil噴射水翼船「水星」(https://reurl.cc/m9Y0WM)已被轉送到宏德機器鐵工廠,恐怕在短期內被拆解。昨日,香港中西區區議會通過動議,要求政府協調保留「水星」。動議由區議員葉錦龍提出,得到兩名區議員(何致宏、梁晃維)和議。

昨晚,葉錦龍在社交網站發出帖文(https://reurl.cc/n0YLk6)稱:「雖然我們知道要動用政府資金保留這船會十分困難,但是通過各持分者協調下,希望可以盡力保留這船。」何致宏分享帖文稱:「這是一艘盛載香港航運史的船隻,希望能得以保留!」

動議內容如下:中西區區議會要求政府部門協調信德船務及包括水翼船製造商等持份者,一同研究保留全球第一艘機身編號為929-100-001的波音929系列Jetfoil全浸式水翼船(Jetfoil One/水星FLORES),以保育承載着中西區港澳碼頭出發的港澳跨境航運旅遊及航海科技史的重要歷史船體,並在必要時動用區議會或政府資金,購入船體作區議會/地區設施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