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清灘行動收集近五百公斤垃圾

2020-10-16

自來水清灘行動收集近五百公斤垃圾

【特訊】為響應母公司蘇伊士和「終結塑料垃圾聯盟」清除全球污染物的倡議,澳門自來水、蘇伊士新創建以及澳門清潔專營有限公司聯合於10月8日(星期四)組織員工參與澳門區「世界清潔日」活動。

活動當日,40多位參與員工一起前往氹仔東北馬路海灘,現場所見沙灘上有不少棄置膠樽、膠袋、發泡膠、食物包裝紙等垃圾和雜物。參加者分成十數個小隊,齊心執拾垃圾的同時拍攝相片並上傳至主辦機構,以完成預定收集1000件垃圾的目標。經過一個上午的共同努力,共收集480公斤的垃圾,塞滿多袋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袋。活動由澳門清潔專營有限公司主管向參與者講解澳門本地海岸基本知識、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等資訊,倡導保護自然環境,珍惜地球資源的重要性。

澳水一直致力保障供水安全的同時,積極將可持續發展理念融入日常營運當中。在生產上節能減排,定期維護各水廠生產設施和供水管網,從水處理到輸配過程盡力珍惜每一滴水資源。公司也增設飲水機,配合推出「BYOB - GOING GREEN自攜水樽綠適行動」,分發可重用塑料樽予外勤員工以自攜水樽代替即棄瓶裝水,每年可節省約65200支瓶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