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辦新入職教師師德分享座談會

2020-10-16

新入職教師師德分享座談會現場

【特訊】由澳門中華教育會及澳門公職教育協會派出代表組成的“澳門教師公約”工作小組,自《澳門教師公約》2012年11月頒布後,一直致力推廣公約的落實。為促進年輕教育同工對公約的持續關注,並搭建教師相互交流與師德建設的平台。該小組於日前假澳門教師專業發展培訓中心舉行“新入職教師師德建設分享”座談會。

是次活動主要分成兩大部分。第一部分由澳門中華教育會副理事長陳家良代表“公約小組”歡迎嘉賓和參與的教育同工,接著他扼要點出“澳門教師公約”的意義所在,並寄望要一直傳承下去。隨後該小組的蔡亮老師分享了公約由成立至現在推廣師德的各項工作。座談會的第二部分則由澳門教育暨青年局的代表黃健武廳長作主講。黃廳長娓娓道出了回歸二十年來澳門在教育上各個發展的階段。通過對這些歷程的回顧,引起與會年輕教師的共鳴,因為那正正是當代年輕教師成長過程中所經歷轉變。最後黃廳長勉勵新晋的教師們,教師這行業之所以受尊重,是因為教師恪守各項專業和師德的規範,寄望各位新入職的教師能銘記“學高為師,身正為範”,樹立起教師風範,發揚高尚師德,為澳門教育事業發展和傳承作出貢獻。

本次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收效。在恪守抗疫指引下,仍吸引了六十多位教師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