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嘜』認證

已發十八張證書

2020-10-16

中小企參加技術審核要求講解加深了解M嘜計劃

【特訊】澳門廠商聯合會與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合作推出澳門產品優質認證計劃(下稱「M嘜」計劃),致力促進企業透過實行產品優質認證,鼓勵和吸引更多成熟、質量可靠產品加入優質認證行列,提升客戶信心,開拓更遠更大的市場,增強競爭力。

「M嘜」計劃是在澳門特區政府的工商業發展基金支持下,由澳門廠商聯合會推動製造業加入澳門優質產品行列,而生產力中心負責計劃的執行,為本澳商企,尤其是中小企業提供考取認證多方面支援,包括舉辦技術審核要求講解會,提供個別諮詢和技術支援服務,以及免費工具書;使中小企更好理解認證的技術審核要求及完善生產管理。

該計劃的資助對象是本澳企業。凡是持有政府《工業准照》及狀況為活動的本澳企業均可獲資助考取認證費用,資助費用為商企的每一項產品系列的首次認證費用,包括工廠評核費及產品檢測費,資助百分比為80%-100%,但最高不超過80000澳門元。此外,考獲認證後,在認證有效期內的定期工廠評核和產品檢測費用也可獲資助,資助百分比為80%,最高不超過80000澳門元,

自計劃推行以來,共發出18張證書,主要是食品和保健食品,也有成衣製品。成功考取認證的公司均認同「M嘜」計劃有助產品在市場上推廣,提高客人對產品的信心,透過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更可進一步推廣澳門製造,增加認受性。

未來,該中心將持續進行推廣,加强「M嘜」計劃在本澳及大灣區的宣傳工作,包括面向業界宣傳,鼓勵更多企業參與計劃並提供支援,促使中小企優化生產管理系統並考取認證。同時,會加深大灣區及外地對“M嘜”的認知,強化消費者信心,以協助澳門中小型生產企業拓展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