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教會會慶辦新時代新教育論壇

2020-10-16

中華教育會昨介紹百年慶祝活動

【本報訊】澳門中華教育會藉本月廿三日會慶,當日將舉辦四大重點活動,包括將當日早上舉行“新時代•新教育”教育論壇,剖析國際、國家、大灣區,特區等教育發展新趨勢;同日下午將在教育資源中心子瞻廊將舉行“香遠益清澳門中華教育會百年回顧與前瞻”圖片展開幕式,展覽透過圖文解說,展現出該會百年來的歷史足跡,並前瞻未來。

中華教育會昨假會址舉行有關活動發佈會,介紹會慶活動。活動包括:十月廿三日上午九時半,在教業中學禮堂舉行一百周年慶祝大會,屆時將邀請澳門教育界代表、澳門各大社團代表、政府部門,友好單位及該會成員等合共四百人參與。隨後十一時在澳門科學館會議展覽中心將舉行“新時代‧教育”教育論壇,剖析國際、國家、大灣區、特區等教育發展新趨勢。下午四時在教育資源中心子瞻廊將舉行“香遠益清澳門中華教育會百年回顧與前瞻”圖片展開幕式,展覽透過圖文解說,結合多媒體呈現的方式,充分展現該會百年來的歷史足跡,並前瞻未來。晚上七時在萬豪軒酒家將舉行慶祝餐會。中華教育會指,上述慶祝活動將嚴格遵守特區政府的防疫指引,所有活動的與會者均要出示健康碼,測體溫、佩戴口罩等,慶祝大會及餐會的人數不超過四百人。

除了會慶當日的活動之外,該會還舉辦了其他系列活動,包括教師會慶標誌設計比賽、製作會務宣傳短片、會慶盃憲法和基本法知識網絡比賽,訂製一百周年紀念郵品,會慶盃教師環山賽、興建會史室,與文化公所合作出版澳門教育文選,出版紀念特刊及《香遠益清-教育會百年回顧與前瞻》書籍,傳承該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