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餘校近萬名小學生參與

永利盃國情繪畫大賽頒獎典禮圓滿舉行

2020-10-17

永利盃國情繪畫大賽頒獎典禮圓滿舉行

【特訊】由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與國情教育(澳門)協會聯合主辦的「永利盃——第四屆全澳小學生國情繪畫大賽」頒獎典禮,於10月16日下午假永利皇宮宴會廳隆重舉行。活動吸引了本澳共42所學校、近萬名小學生以及大灣區各城市的小朋友共同參與。

培養對祖國的歸屬感和認同感

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兼常務董事、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致辭時表示,疫情雖然令今年的頒獎典禮較往年有所推遲,但是各校對活動參與的熱情繼續高漲,孩子們創作的想像力更加豐富,繪畫的技法在不斷提升。更重要的是,孩子們更加懂得了生命的可貴、更加懂得生活的意義,更加憧憬澳門的美好未來。今屆活動以「童夢畫灣區•立志繪藍圖——暢想我心中的未來」為主題,鼓勵本澳學童充分發揮孩子天真、浪漫的想像力,以手中的畫筆,描繪對大灣區的憧憬和美好的未來。主辦機構期望透過活動進一步提升和培養青少年感受美、表現美、鑒賞美、創造美的能力,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養對祖國的歸屬感和認同感。

參賽學校及人數創新高

「永利盃——全澳小學生國情繪畫大賽」由2016年起每年舉辦一屆,本屆比賽共收到近萬份參賽作品,水準不斷提升,參賽學校數目亦突破上屆達到42所,佔全澳近六成。大會今年亦新增了特別獎項,包括「最具童心感染力獎」以及「最佳團體網絡人氣獎」。另一方面,是次比賽更邀請了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的小朋友共同參與,描繪自己家鄉的風土人情和自己的夢想。主辦機構還增設了以“抗擊新冠疫情”為主題的繪畫作品徵集,收到過千幅畫作,並遴選出50幅優秀的作品,在永利皇宮宴會廳與其他獲獎作品一同在現場展出。

大會最終頒發了個人特等獎2名、一等獎16名、二等獎40名、最佳獎40名、最具童心感染力2名、三等獎108名、抗疫畫作獎180名、優秀獎961名;團體方面,特等獎1名、一等獎4名、二等獎4名、最佳團體網絡人氣獎1名、三等獎3名、優秀獎8名,並共有27名老師獲得指導老師金獎及36名老師獲得指導老師銀獎。本屆總計,合共有近1500名師生獲獎。

第五屆國情繪畫大賽正式啟動

頒獎典禮的圓滿結束也標誌著「永利盃——第五屆全澳小學生國情繪畫大賽」正式啟動。今年,適逢由永利關愛基金會聯合國情教育(澳門)協會共同推動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校園計劃系列活動」正式展開,因此第五屆永利盃大賽將以「童夢繪錦繡——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主題,鼓勵本地學童以畫筆描繪豐富多元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展現中華文化傳統與現代並存的魅力,立足澳門、放眼灣區、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