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晉慈善會赴雲南助學考察

2020-10-17

昆明巿委統戰部與德晉慈善會等代表於會後合影

【特訊】德晉慈善會繼續響應10月17日國家扶貧日及國家精準扶貧政策,該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姚文衷帶領一行,於本月12日前往雲南省昆明市東川區紅土地鎮展開為期六天慈善助學及考察,關懷師生由心到身的需求。期間分別獲雲南省委統戰部、省教育廳、昆明巿委統戰部、東川區委統戰部及東川區委教育局等盛情接待。

代表團回訪該會捐建的位於昆明市東川區紅土地鎮德晉紅土地第一、第二、第三小學,為學校及學童添置包括監控系統、冰櫃、文件櫃、書包、保暖外套、毛織絨帽、圍巾、保溫杯、文具套裝、堅果零食、多款啟智玩具及悠閑遊戲等,更捐贈逾十八萬九千人民幣為德晉第一小學建衛生間,是次回訪共計捐贈近三十萬元人民幣。讓愛暖化孩子們的冬天,回訪學校期間該會了解學校的經營情況、老師的教學狀況、學生的生活及困難,並收到學童親手繪製的畫作及感謝信。此外還參觀紅土地鎮中心學校,了解該校與三所德晉學校的差異,為未來合作及發展打下基礎,並期待未來能讓學生受到更好的教育,為鄉村的振興貢獻力量,推動農業農村現代化。

德晉慈善會方面表示,今年已是該會第五年進行回訪,雖然受到疫情的阻礙,但無阻該會回訪當地的決心,及時了解學校師生的的現況及最新需求。路途雖然蜿蜒崎嶇,途中更遇到泥石流等情況,但看到學生露出真摯及幸福的笑容,並收到學生的感謝信及自製畫作,為其身心填充滿滿的動力。該會今後將繼續關注當地的教育事業及師生的狀況,助孩子走出大山,並期望未來與當地政府部門、紅土地鎮中心學校有更多合作交流機會,改善當地教育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