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從『刑場』移回大本營

水星 逃出鬼門關?

2020-10-17

「水星」已被移回噴射水翼船的大本營 (Jetfoil噴射船保育關注組提供)

【本報訊】世界首隻Jetfoil噴射水翼船「水星」可能被拆毀,近日備受公眾關注。昨日,「Jetfoil噴射船保育關注組」表示,樂見「水星」已從「刑場」被移回噴射水翼船的大本營;他們希望船隻東主從善如流,讓「水星」早日開始更有意義的退休生活,貢獻社會。

上月,網絡出現退役噴射船「北星」在宏德機器鐵工廠被拆毀的影片;連世界首隻Jetfoil噴射水翼船「水星」最近亦被移到上述工廠,港澳保育人士連日擔憂這隻具紀念價值的噴射水翼船也在短期內被拆卸。

昨晚,「Jetfoil噴射船保育關注組」(簡稱關注組;https://reurl.cc/Z74jgl) 在社交專頁表示,「水星」已經從「北星刑場」宏德機器鐵工廠,移回噴射水翼船的大本營海洋造船工程有限公司。

「對於希望保育『水星』的我們來說,這只是漫漫長路中的第一步。」關注組表示,要找出合適的機構、合適的地方安置一艘紀念船絕非易事。對於香港中西區區議會已通過臨時動議,計劃保留這艘極具歷史意義的船隻,關注組形容是「好彩」。

關注組續表示,會積極為中西區區議會牽頭的保育工作提供協助,希望與區議會的共同願景可以成為現實。並稱:「我們希望信德及噴射飛航從善如流,讓『水星』早日開始更有意義的退休生活,貢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