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首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資助

2020-10-21

【特訊】近日,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公佈了2020年度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港澳)評審結果。在港澳地區25個名額中,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倪冬冬副教授主持的“核衰變與行星物理”獲得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港澳)資助,項目直接經費120萬元,資助期限三年。這是澳科大首次獲批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港澳),在該類項目中實現歷史性突破,標誌著澳科大的研究水平邁向新台階。

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是國家自然科學基金人才資助體系中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自2019年起向香港及澳門八間大學青年學者開放申請。該基金項目支持在基礎研究方面取得優秀成績的青年學者自主選擇研究方向開展創新研究,促進青年科學技術人才的快速成長,培養一批有望進入世界科技前沿的優秀學術人才。本次項目的獲批,標誌著我校基礎研究水平、青年人才培養等方面取得了成效。

倪冬冬副教授於2015年7月加入澳門科技大學,現任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助理主任。他從事氣態巨行星內部結構及演化、天體環境下核合成過程、不穩定原子核衰變性質等方面研究工作,發表SCI論文61篇(以第一作者名義發表SCI論文44篇),H指數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