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續攻美豬議題

民調逾六成反對進口

2020-10-21

【香港中通社10月20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智庫20日公佈最新民調指出,仍有高達六成六的民眾反對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僅不到兩成民眾贊成;亦有近五成民眾不認同,台灣可藉由開放瘦肉精美豬從美國獲得更多實質利益。

國民黨民調結果顯示,針對是否贊成民進黨當局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3.2%非常贊成,15.2%比較贊成,不太贊成25.8%,非常不贊成40.1%,15.6%沒意見。

當被問到是否認同台灣可藉由開放瘦肉精美豬,從美國獲得更多實質利益時,非常認同佔11.9%,比較認同有25.9%,不太認同有28%,20.4%受訪者非常不認同,13.7%沒意見。

國民黨指出,對於台灣是否可獲得實質利益,不認同者比認同者高出11個百分點。從年齡層分析,20到29歲不認同者佔53%,是各年齡層中比例最高的,顯示年輕族群反而更務實看待台灣開放美豬的後續結果。

從受訪民眾政治立場觀察,支持民進黨的受訪者有69%認為台灣可從美國獲得更多實質利益,“時代力量”有49%;台灣基進51%,國民黨則僅有16%,藍綠的差異非常明顯。

國民黨表示,民眾原以為美國官員來台會帶來所謂的“台美經貿對話”,但最後發現根本沒有這回事。台灣開放瘦肉精美豬卻無法換來美國任何實質承諾,這是台灣民眾質疑也要持續觀察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