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登高•商戶多開

重陽市況熱鬧

2020-10-26

昨日大批市民排隊坐纜車登高

重陽有商戶休息亦有商戶如常營業

昨日重陽節登高者眾

【本報訊】昨日重陽節,不少市民登高,市面亦人流如鯽,有食店、商戶照常營業,大街小巷現人流。

不少市民昨日應節,一家大小,重陽登高;松山纜車上山及下山均現人流,輪候纜車的人潮一度需要等上一小時以上;松山上,亦十分熱鬧,做運動人士、登高人士、登高到東望洋燈塔前拍照人士,松山四處人頭湧湧,享受秋高氣爽、放晴的天氣,走近大自然。相比過往,三、四日短假期大批市民選擇外遊,或到珠海掃墓、祭祖,市面冷冷清清的情況截然不同,今年的重陽節,松山尤其熱鬧。有到東望洋燈塔登高的市民表示,疫情關係,今年沒有到內地掃墓;另有市民表示,疫情關係,取消了重陽假期的外遊計劃,留澳消費。在東望洋燈塔入口,則實施人潮管制,進入者需要排隊輪候及接受測溫。

除了高處的松山,市面人流同樣暢旺;《勞動關係法》修定後,強制假期上班有更彈性的處理方法,昨日,市面部份食肆、零售店鋪如常營業,有食店取消在強制假期徵收額外的附加費,過往強制假期商鋪關門沒有營業、食肆加收百分之二十和三十節日附加費的情況,已大有改善;有市民表示歡迎,認為可以推動消費,至少不用在節假日為兩餐膳食而煩惱。亦有部份零售店鋪、飲食業選擇在昨日休業,該員工可以休息,與家人共享天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