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環衛生中心下月三日啟用

2020-10-28

新的下環衛生中心將投入服務。

新的下環衛生中心位於興建多年的下環街社會服務綜合大樓內。

風順堂衛生中心服務至月底。

【本報訊】興建多年的下環街社服綜合大樓終在今年中竣工,當中的下環衛生中心將於下月(十一月)三日啟用,被其取代的風順堂衛生中心將服務至本月底就會結束。

新一期政府公報刊登有關訂定各衛生中心服務地區劃分的特首批示,取消現時的風順堂衛生中心,新增將啟用的下環衛生中心。批示將於十一月三日起生效。

新舊兩衛生中心的地區劃分並無調整,地區包括內港、司打口、群興新街、紅窗門街、天通街、蘇雅利醫生街、新馬路、南灣大馬路、南灣湖景大馬路、終審法院前地、孫逸仙大馬路、海邊。

風順堂衛生中心將服務至本月三十一日,之後停止運作,搬遷至下環衛生中心。後者將於十一月三日投入使用,現場所見大堂燈火通明,已設有講台、坐椅等,也有工作人員在安排,似為中心開幕儀式做準備。

新衛生中心所在下環街社服綜合大樓樓高五層,設三層地庫,最初提出是計劃在二○一五年上半年落成。最終工程分地庫及上蓋兩期,首期於一三年底動工,不過因地庫漏水問題而出現嚴重延誤,到一七年十月才完成開展二期。大樓總建造價格超過三億元。

綜合大樓集合衛生、社會及康體三方面的設施,除衛生中心外,還有護理及康體活動等設施,另設公眾停車場。該停車場的使用及經營規章兩個月前已公布,但至今仍未對外開放使用。其他設施亦未見有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