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簽署軍事協議提升印度導彈精度

2020-10-28

【香港中通社10月27日電】據印度亞洲新聞國際通訊社消息,當地時間27日下午,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美印外長防長『2+2』會談結束,兩國簽署《地理空間合作基本交流與合作協議》(BECA)。該協議將允許印度使用美國提供的全球地理空間數據,來提高巡航和彈道導彈打擊目標的準確性。

此前就有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印度會和美國達成一項軍事協議,該協議將允許印度獲取衛星數據,以提高導彈和無人機的精度。

據德國之聲報道,10月2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進行了會面,而由雙方外長和防長共同參加的所謂『2+2』高級別會談則於10月27日正式舉行。

會後簽署的新協議將讓印度取得瞄準導彈和軍事無人機的關鍵資訊,包括地形、航海和航空等數據。印度國防部消息稱,美國也可以透過向印度供應飛機,從而授予更先進的航海和航空電子技術援助。

蓬佩奧和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在10月26至27日訪問印度首都新德里。這個『2+2』會談原定7月舉行,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被延後,最終落在美國大選前一周舉行。

在訪問行程第一天,兩國國防部長舉行了會面。印度國防部透露兩國將會簽署軍事協議,分享敏感的衛星資料。印度國防部長辛格在協定簽署後發推表示:『會談富有建設性,雙方將共同加強國防安全以及其他領域的合作。』

美國公司從2007年起,向印度出售總值超過210億美元武器。美方一直促請印方簽署協定分享加密通訊和敏感資料,用作發展高端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