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圖按原計劃執行未受縮減開支影響

2020-11-16

梁惠敏

嘉賓與學員合照

【本報訊】由七個政府部門共同主辦的「“普法新 TEEN地”青少年法律推廣月」圓滿結束,活動期間共組織了十六項普法專題活動,活動形式包括講座、宣傳品創意製作比賽、寫作獎勵計劃,認識大灣區城市工作坊及嘉年華等,吸引超過五萬一千八百多人次參與。

普法新 TEEN地推廣月活動結束

為持續向青少年推廣法律知識,增強青少年知法和守法意識,由教育暨青年局、法務局、勞工事務局、治安警察局、司法警察局、文化局及社會工作局共七個政府部門組成的“青年政策”跨部門跟進小組於十月合辦“普法新TEEN地”青少年法律推廣月,共組織了十六項普法專題活動,活動形式包括講座、宣傳品創意製作比賽、寫作獎勵計劃,認識大灣區城市工作坊及嘉年華等。主辦單位昨假婦聯學校禮堂舉行了“普法新TEEN地”青少年法律推廣月總結暨頒獎禮。

另外,梁惠敏於活動後表示,新中央圖書館意見收集工作正進行當中,收到一百四十多份市民意見,主要圍繞圖書館空間,希望有較多的複合空間、閱讀空間等;局方將會作為下一階段深化設計時參考。而早前的四份的概念性設計作品,局方正進行下一階段的細化篩選,希望儘快啟動下一階段工作,二零二一年有最終決定,落實深化設計,之後一、兩年進入建築設計。

問到政府明年縮減公共財政開支,會否影響新中圖項目,她稱,局方一開始就希望依循節約原則,透過在設計上和建造方式中令做到未來在營運環節中能夠節約、節能,做到節約公帑的大原則。目前,預算控制未有計劃向下調,仍會按照原來計劃執行。

另問到是否籌建一所歌劇院,她稱:未有進一步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