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內地生考試肥佬洩憤

兩度向導師潑膠水

2020-11-19

男生襲擊導師案,警方展示一批證物。

警方將襲擊導師的內地男生移送檢院。

【本報訊】一名在本澳大學就讀的內地男生,疑因不滿期末考試「肥佬」,竟遷怒於導師,月內兩度向導師潑膠水洩憤,致導師的眼睛及頸項受輕傷。警方接報調查後,在校內拘捕涉嫌男生,控以傷人等罪名。

被捕男子姓勞、廿三歲、就讀氹仔一大學。本月十七日下午,一名大學導師行經大學行政樓時,突然被人從二樓平台淋下疑似膠水的液體,導師衣服遭液體弄污外,其左眼及頸項亦被濺中感到痛楚,隨後須送院治理,事後報警追究,

這是導師第二次遭人以疑似膠水液體襲擊,上月廿九日,導師在學校洗手間如廁時,被人用疑似膠水液體迎面潑向身體,沒有受傷,當日已報警求助,但一直未能查出作案人身分。

校方事後翻查監控系統,並根據一名目擊者的提供的資料,確定一名作案疑人身分,警方在校方及保安員協助下,在校內學生宿舍截獲勞某,搜獲兩個懷疑用作裝載膠水的樽及一雙手套。

勞某承認因為不滿其中一科考試不合格,認為是導師的責任,因此兩度向導師潑膠水洩憤。警方經調查後,將勞控以傷人和毀損罪,案件移送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