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籲政府大賽車期間

做好交通發佈工作

2020-11-19

洪偉東

【特訊】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即將舉行,唯根據過去經驗,大賽車期間澳門都會有大規模的交通改道,亦會出現不同程度的交通擠塞,街坊總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洪偉東對此表示關注,希望政府做好交通資訊發佈工作,提高手機軟件「報站系統」中「交通態勢」部份的準確率及幅射範圍,讓居民更好地得悉道路改道及交通狀況,紓緩大賽車引來的交通問題。

洪偉東表示,每年大賽車期間,澳門都需要封閉多條交通主幹道舉辦比賽,因此需要進行大規模的交通改道,以及調整巴士路線來解決問題,影響到澳門的交通佈局及居民出行。而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即將在11月20日至22日舉行,雖然今年大賽車舉辦時間較短,但仍會對交通造成一定影響,特區政府必須一如既往做好有關工作,提前進行發佈並加強資訊發佈,讓更多的居民及駕駛者知悉改道資訊,減少大賽車期間對居民造成的影響。

他又指出,現時交通事務局手機軟件「報站系統」除了可以顯示巴士路線資訊,點對點搭巴士等建議外,亦有由透過阿里雲提供計算服務,地藉局提供地圖數據所制成的「交通態勢」功能,能夠有效了解當時澳門部份街道路交通擠堵狀況。但現時仍有不少街道的交通狀況仍無法顯示,為了讓居民能夠更好地了解各區的路面狀況,提升軟件成效,希望未來能夠進一步將資訊擴大到其他街道,讓駕駛者在駕駛時可以錯開繁忙路段,減輕路面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