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首款家用型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

2020-11-19

【香港中通社11月18日電】為了遏制新冠疫情繼續蔓延,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17日批准了首種可在家使用的新冠病毒自我檢測試劑盒。

這種在家自用的檢測試劑盒,它適用於14歲及以上患者。該試劑盒屬於處方藥,可在30分鐘內出結果。FDA表示,只要醫護人員懷疑病人可能感染新冠病毒,就可以為患者提供這款檢測試劑盒。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專員史蒂芬•哈恩在推特中說:『我們將繼續以高速反應應對新冠肺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授權了第一個完全可以在家使用并檢測出新冠肺炎的設備。這是一項重要的進步,突顯了我們對擴大檢測範圍的承諾。』

該試劑盒是由LUCIRA HEALTH開發的家用鼻採樣試劑盒。用戶只需使用試劑盒附帶的鼻拭子收集樣品,將樣品放入小瓶中。小瓶插在一個設備裡,設備上的發光顯示屏會在30分鐘或更短的時間內顯示檢測結果。

根據LUCIRA HEALTH網站的說法,該檢測設備的價格合理,預估價格不到50美元。

儘管這種檢測能夠當場提供結果,但它仍不是某些研究人員呼籲用於大規模人群篩查的廉價且快速的抗原檢測方法。

當地時間11月17日,美國已連續13天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超過10萬例。根據WORLDOMETER實時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11月18日6時30分左右,美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11671913例,累計死亡254001例。與前一日數據相比,美國新增確診病例164763例,新增死亡病例1539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