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加方證人拒絕出庭 

中方:讓人更看清事件政治本質

2020-11-19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 梁曉輝)就孟晚舟案加拿大方面證人拒絕出庭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加方這種欲蓋彌彰的做法,祗會讓更多人心生疑惑,同時更加清醒地看到孟晚舟事件的政治本質。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當地時間11月16日,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再次舉行孟晚舟案聽證會。涉嫌把孟晚舟電子設備密碼提供給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加拿大皇家騎警退休警官BEN CHANG拒絕出庭作證。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回應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加方這種欲蓋彌彰的做法,祗會讓更多人心生疑惑,同時更加清醒地看到孟晚舟事件的政治本質。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到處嚷嚷所謂『脅迫外交』的加拿大政客,對孟晚舟事件中不斷出現的疑點卻一直裝聾作啞,欺騙、誤導加公眾。無論加方如何竭力隱瞞事實真相,如何竭力誤導輿論,都無法擺脫自己的責任。

『我們再次敦促加方同中方相向而行,採取措施,糾正錯誤,立即妥善解決孟晚舟事件,為中加關係重回正軌切實作出努力。』趙立堅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