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計劃創造3萬職位

助年輕人就業

2020-11-19

【香港中通社11月1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18日表示,防疫抗疫基金下的創造職位計劃,將於兩年內在公營和私營機構創造約3萬個有時限職位,以紓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日趨嚴峻的失業情況。

當日,羅致光在回應立法會議員提問時表示,畢業生和缺乏工作經驗的年輕人在尋求就業機會方面遇到相當大困難,創造職位計劃下不少職位便是為應屆畢業生而設,特別適合年輕人申請。

羅致光介紹,在逾2萬個已創造職位中,近萬個專為青年而設,並特別加入有助長遠事業發展的元素或培訓,讓他們累積工作經驗。此外,香港民政事務局通過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舉辦青年在內地的實習活動,讓香港青年親身體驗內地職場實況,從而加深認識內地就業市場、工作文化和發展機遇。

羅致光表示,在計劃框架下推出、作為粵港合作重點項目之一的粵港澳大灣區香港青年實習計劃,去年已涵蓋所有大灣區內地城市,安排約950名青年在大灣區實習,協助他們訂立未來工作方向、累積工作經驗和建立人脈網絡,有助他們日後在大灣區發展。

羅致光鼓勵,香港青年通過有關計劃,親身體驗當地文化,並與當地青年深度交流,加深認識和抓緊大灣區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