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重建多邊主義才能終結新冠疫情

2020-11-20

【中新社濟南11月19日電】(沙見龍)『新冠疫情再次提醒我們生活在一個相互依存、彼此聯通的時代。任何一個國家都無法獨自應對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在國際社會重建多邊主義才能終結新冠疫情。』19日在濟南開幕的2020中德(歐)中小企業合作交流大會上,聯合國第八任秘書長、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通過視頻致辭時作上述表述。

潘基文說,在密切相關的全球經濟中,合作與團結才是戰勝疫情最有效的良方。在此背景下,國際合作範圍應拓展至新領域,如數字經濟、智慧城市和智慧製造,為保持全球供應鏈穩定和加速全球經濟復蘇作出顯著貢獻。『現在正是我們進一步加強這種國際合作的時候。』

潘基文稱,展望2020中德(歐)中小企業合作交流大會,它將成為構建國際合作夥伴關係和貢獻可持續發展智慧的平臺。

2020中德(歐)中小企業合作交流大會以『智匯中德、賦能未來』為主題,來自全球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000餘位嘉賓線上、線下同步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