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炮轟民進黨當局

關閉中天是踐踏媒體自由

2020-11-20

【香港中通社11月19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通訊暨傳播委員會(NCC)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中天新聞台12月12日起不能在有線電視播出。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19日表示,言論自由和媒體自由是最基本民主原則,可以討厭中天、可以不喜歡中天,但是不該禁止、關掉它。

對於外界質疑,NCC審查雙重標準,朱立倫表示,“我實在不想講NCC,NCC就是在民進黨執政的大環境氛圍下所做的決定,今天主政者,應該秉持民主自由,支持言論自由、媒體自由的基本原則,站出來講話。”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超過五成的綠營支持者都不贊成關中天,說明台灣民眾對於自由民主,已經有一定程度的共識,共識就是“我不喜歡聽你講話,但是我不能剝奪你講話的權利”。媒體也是一樣,媒體有不同的頻譜,但我不能因為不喜歡聽就把你關掉。

前國民黨立委沈智慧說,她看到民進黨當局權力的腐化,象徵民主自由的新聞媒體,最終成為“順我者昌、逆我者亡”下場,她呼籲當局停止對中天的文攻武鬥。沈智慧表示,媒體不可能滿足任何人,她是新聞系畢業,也當過新聞記者,了解新聞媒體是多元化,觀眾有觀看選擇性,當局應包容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