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者津貼已有六十五人申請

2020-11-21

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本報訊】社工局局長韓衛昨表示,局方自本月九月至十九日,共收到六十五人就照顧者津貼作出申請。他稱,目前是先導計劃,藉以了解各環節的工作,未來會否放寬申請要看今次。

“照顧者津貼” 自今月至明年十一月推行為期一年的先導計劃,現階段發放對象先為重度或極重度智力殘疾人士,和不能自行坐立的長期臥床人士,合資格者可獲發放每月二千一百七十五元津貼。韓衛昨接受訪問時表示,自本月九月至十九日,局方共收到一千二百一十七宗查詢,當中六十五人提出申請,智力殘疾人士佔三十三人、不能自行坐立的長期臥床人士佔三十二人。他稱,局方希望透過今次的先導計劃,藉以了解各環節的工作,包括評估工具、標準等,未來會否放寬申請要看今次先導計劃的試行成效,以及受眾的意見。他又指,社工局有提供相應的網上平台,申請人可以透過局方網頁,先作測試。

另外,聖公會昨假青年試館舉行「社區青年工作隊圓桌會議之Alpha時代下青少年發展趨勢」,會議邀請社會服務、大專教育,網絡界及青少年等十二位代表發言就「Alpha」時代下青少年發展趨勢」以不同界別角度探討就年代變遷,生活模式改變所出現的「危機」與「機遇」,反思網絡世代下,青少年呈現的形態,新需要及服務回應。

青年工作隊就「網絡犯罪與行為模式」、「消費模式」、「精神健康」、「家庭關係及管教」、「競爭力及生涯規劃」五大新問題分享前線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