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國將重新加入世衛和巴黎協定

2020-11-21

【香港中通社11月20日電】據《環球時報》報道,美國『當選總統』拜登1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在他就任美國總統的第一天,美國將重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巴黎氣候協定,因為『我們需要為下一次大流行做好計劃』,『那些認為病毒最終會消失的想法是不太理性的』。

今年7月6日,特朗普政府正式通知聯合國,美國退出世衛組織。

另據《衛報》報道,拜登譴責特朗普是『美國歷史上最不負責任的總統之一』,稱後者對11月大選結果的挑戰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破壞性』。

拜登19日在與兩黨多位州長通話後表示,他並不擔心特朗普拒絕承認選舉結果會阻止權力移交,但他說,這『發出了一個關於‘我們是怎樣一個國家’的可怕的信號』。

 『總統現在的所作所為還將是另一個事件,他將作為美國歷史上最不負責任的總統之一被載入史冊,』拜登在威爾明頓告訴記者。『這根本不合常規,甚至連是否合法都是個問題。』

 拜登說,美國人『正在目睹令人難以置信的不負責任,目睹令人難以置信的破壞性資訊被傳遞給世界其他地方——關於民主是如何運作的』,『我不知道他的動機,但我認為這完全不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