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望洋大賽選拔

侯夫稱霸

2020-11-22

駕10號戰車的英國車手侯夫料可再奪東望洋大賽錦標

東望洋大賽侯夫在選拔賽勝出,距其第十冠已一步之遙。

【本報訊】昨澳門東望洋大賽選拔賽意外頻頻,但無礙今屆大賽車唯一外國車手英國的侯夫(10)表現,其在大部份時間領先下以第一名衝線,奪今日正賽桿位,鎖定澳門第十冠。

相較早上順利的排位賽,東望洋大賽下午的八圈選拔賽則意外頻生,熱身圈就已出事。大會整項比賽要兩度出示安全車帶領,也曾出示紅旗停賽近半小時,嚴重超時。不過連翻狀況並未對為第十冠而來侯夫未構成影響。

侯夫開賽起步稍為遜色,遭第二起步的內地車手馬青驊(55)在入彎前爬頭。不過候夫隨即在文華東方彎反超回來,之後就一直帶到尾。馬青驊維持第二,力壓本澳車手蘇沙(26),後者第三。

侯夫賽後承認自己起步不佳,笑言是幸運地獲馬青驊「手下留情」,畢竟他是要空降參賽奪冠,與馬要為中國TCR賽事總冠軍衝分不同。他希望今日正賽不用捲入有關爭鬥之中。

東望洋大賽也是中國TCR今季賽事最後一站。目前在總積分榜領先的馬青驊表示,奪年度總冠軍是首要目標,當下最重要是搶分,故與侯夫較量時不想太冒險,能順利完成還是高興的。其爭總冠主要對手本澳車手艾明達(9)則因意外未能完成賽事。

比賽期間一度撞欄的蘇沙稱,由於安全車及縮減一圈,否則未知能否保住第三,坦言今場表現是實力與運氣使然。他希望今日可挑戰到馬,並對外顯示澳門車手也有力在前列競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