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一黑人男子被打死引發騷亂

2020-11-22

【香港中通社11月21日電】巴西阿雷格里港有一名黑人男子19日晚在家樂福超市被一批保安員打死,觸發民眾怒火。逾千人20日上街抗議及襲擊該家超市,並引發騷亂。巴西其他城市也有民眾上街示威抗議。

據外媒消息,抗議者襲擊并破壞了巴西多個城市的家樂福超市。據《紐約郵報》20日報道,當天,上千名示威者襲擊了巴西南部城市阿雷格里港的一處家樂福超市,他們手舉『黑人的命也是命』標語,呼籲為在19日晚死去的黑人男子『伸張正義』。

報道稱,抗議者擊碎了該超市停車場的窗戶,砸壞了送貨車。另據《拉脫維亞日報》消息,還有一些示威者手舉寫有『家樂福手上沾滿黑人的血』的標語在超市抗議。隨後,阿雷格里港警方使用催淚瓦斯和眩暈彈驅散了示威者。

據『今日俄羅斯』(RT)報道,巴西聖保羅的一處家樂福也被數百名示威者襲擊。據現場視頻顯示,超市內當時一片混亂,貨品散落在過道上,報警器響個不停。示威者打碎了窗戶,并向貨架投擲石塊,甚至在店內縱火。

據路透社報道,受害黑人男子名叫若昂•阿爾貝托•西爾維拉•弗雷塔斯(JOAO ALBERTO SILVEIRA FREITAS)。19日晚,一名家樂福超市女員工指控弗雷塔斯要襲擊自己,弗雷塔斯在被保安毆打後死亡。RT稱,目前不清楚弗雷塔斯的具體死因,但初步醫學分析顯示其死因可能是窒息。

路透社稱,兩名涉事嫌疑人均已被捕,警方正在繼續調查此案。家樂福巴西分公司20日表示,該公司對弗雷塔斯的死亡深表遺憾,已經終止了與嫌疑人所在的保安公司的合同,將立即採取措施確保肇事者受到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