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為了不讓我獲勝 輝瑞故意推遲公佈疫苗結果

2020-11-22

【香港中通社11月21日電】當地時間20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召開新聞發佈會,指責輝瑞等美國製藥公司為了不讓他獲勝,故意將疫苗結果拖延到大選之後才公佈。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1日消息,特朗普說,『輝瑞和其他製藥公司沒有按最初計劃在十月份評估數據,本來十月份就能出結果的。他們等啊等啊等到大選之後才公佈,覺得會影響大選結果。大型製藥公司在競選期間投放了數百萬美元負面廣告針對我,順便一說我獲勝了,你們都知道的,那近7400萬張(支持拜登的)選票是怎麼來的,我們對此很清楚。各大製藥公司反對我們,媒體對我們不利,各大科技公司也站在我們的對立面。』

美國總統選舉於11月3日舉行。據初步預測,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獲勝,但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尚未承認失敗。

另據路透社21日消息,輝瑞公司表示,已於當地時間20日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申請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成為首家提出EUA申請的新冠疫苗製造商。

輝瑞與合作夥伴BIONTECH預計FDA將在12月中之前給予EUA授權,并表示公司隨後基本上將立即開始發貨。輝瑞此前表示,預計今年生產5000萬劑疫苗,足以供2500萬人接種。

一位知情人士對路透社表示,FDA的一個顧問委員會暫時計劃在12月8日至10日召開會議討論疫苗,具體日期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