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拘三人

涉資助分裂國家活動

2020-11-22

【中新社香港11月21日電】(記者 韓星童)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21日拘捕3人,懷疑他們資助主張分裂國家活動。據悉,3名被捕者為一位名為“傑斯”的網台主持及其妻子和助理。

“傑斯”社交網站專頁公佈,指傑斯夫婦早上被捕,他們涉嫌透過“千個爸媽、台灣助學”計劃,干犯洗黑錢、資助分裂國家。

其後,警方回復中新社查詢時表示,警方留意到自今年2月下旬,有人在其社交平台發起眾籌活動,聲稱籌得款項會用作支援因示威離港人士,並提供其銀行戶口資料作收款用途。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人員經深入調查後,懷疑有人非法挪用及處理部分款項,並且資助主張分裂國家活動的人和組織。

警方於21日上午在北角拘捕1男2女,年齡介乎50歲至53歲,涉嫌“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分裂國家”及“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他們現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又向中新社透露,截至11月21日,共32人(24男8女)因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而被警方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