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新加坡

航旅氣泡延期兩周

2020-11-22

【 香港中通社11月21日電】香港與新加坡的“航空旅遊氣泡”首班專屬航班原定於22日啟航,但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反彈,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21日表示,香港與新加坡政府商討後,決定將兩地的“航空旅遊氣泡”延期兩星期。

邱騰華指,兩地在保障公共衞生、做好疫情管控的大前提下,才進行正常的經濟活動,因香港近日疫情有惡化趨勢,要作出負責任的調整,決定是由香港和新加坡雙方共同確認。

邱騰華表示,兩地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雙方疫情的發展,互相通報相關的統計數據,保持緊密溝通,在12月初就啟航日期作出最新公布。

對此,香港旅遊發展局回應指,支持以旅客及公眾安全為先,在抗疫新常態下,明白疫情難免時有波動,必須謹慎應對,期待本地疫情盡快緩和,再次迎接旅客來臨。

香港特區政府亦提醒,旅客如欲通過“航空旅遊氣泡”安排往返兩地,應密切留意最新信息,並按自己的情況作出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