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亦好呼籲新年免群聚

2021-01-23

梁亦好

衛生當局呼籲市民在農曆新年期間避免聚集。

【本報訊】疾控中心協調員梁亦好呼籲,在農曆新年期間,市民盡量避免組織聚集性質的活動。她也表示,隔離後的自我健康管理是另一重保障,相關人士可以照常上班、上學,但是,不可以前去一些聚集的地方,不可以進行與較多人接觸的前線工作。

文化局剛剛呼籲各廟宇考慮今年暫停舉辦年三十晚上頭炷香活動,共同齊心堅守本澳防疫成果。衛生當局會否向居民提出農曆新年期間的防疫建議?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協調員梁亦好回應,全球疫情仍然很嚴峻,內地亦有一些散發、聚集的病例;所以,當局呼籲市民盡量避免組織聚集性質的活動,否則,將會出現風險。她也提出,一定有活動的話,要盡量將人數減少,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等等,把風險降到最低。

現時,完成十四天、二十一天隔離後,需要進行最少七天、十四天的自我健康管理;其間,「健康碼」轉為黃色。

梁亦好回應傳媒時表示,按照現時對病毒的認識,相信二十一天的隔離已經足夠,繼而的自我健康管理是另一重保障;相關人士可以照常上班、上學,但是,不可以前去一些聚集的地方,不可以進行與較多人接觸的前線工作。她強調,完成隔離前,相關人士是經過多次核酸檢測的。

關於接種疫苗的進度,梁亦好介紹前期工作時提及,現正細化接種後如何在「一戶通」、「健康碼」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