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困境的士業冀當局再施援手

2021-01-23

的士聯誼會第七屆新閣與嘉賓合照

【特訊】的士聯誼會日前舉行第七屆內閣就職聯歡晚會,近二百會員出席。就職於聯邦酒樓舉行,理事長唐國富、常務副主席戴錦良率一眾理監事,在永遠名譽會長葉達監督下莊嚴宣誓,表示任期內定當克盡己職,維護及爭取業界合理權益,全心全意為行業服務。副主席張志民表示,在疫情防控下,是屆就職減少邀請嘉賓。

唐國富指出,過去的一年,的士業陷入寒冬,在新冠疫情影響下,生意大幅下跌,行業經營困難,尚幸特區政府體恤民情,對業界給予抗疫援助,紓緩業界部份壓力。但是奈何疫情持續,遊客裹足,寒冬仍舊包圍着整個行業,雖然苦苦支撐,仍然入不敷支。面對疫情沒完沒了,司機拼手抵足仍不足維持生計,車主所收車租遠遠抵不上償還牌照之款,業界深感無助,期望當局再次施以援手,再度延長的士經營期和給予司機援助,緩解行業困境。

戴錦良勉勵業者,指特區政府帶領之下,全民齊心抗疫,澳門逾三百天無感染案例,取得階段性成果。但是鑑於鄰近地區疫情持續,因此司機仍須緊守崗位,在業一日,防疫心態絕對不能鬆懈,須為疫情嚴守防控措施,為健康向自己及家人和乘客負責。祝願疫情盡快過去,遊客早日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