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醫護哭訴:太平間就像屍體『傳送帶』

2021-01-23

【香港中通社1月22日電】英國廣播公司20日發佈一段視頻,皇家倫敦醫院太平間解剖病理技師漢娜•萊希在鏡頭前哭訴道,她已經處理了幾百具新冠患者的屍體,太平間就像是屍體傳送帶......

英國政府21日發佈的數據顯示,該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37892例,累計確診病例達3543646例,累計新冠死亡近9.5萬人。

『你該如何為源源不斷地死亡的人做準備呢?』萊希面對鏡頭說,『這就是我的工作,我們每天都在處理這些屍體。』

她還說,儘管自己討厭這樣說,但太平間確實就像『(屍體)傳送帶』。

萊希補充表示,自己不會與家人或朋友談論醫院發生的事,因為沒有局外人想談論死亡。因此這些情緒和感受便只能埋藏於醫院太平間處理屍體的五名女性團隊人員心中,局外人根本沒有心理準備面對這樣的事情。  

英國《每日郵報》稱,萊希還說,站在前線的醫護人員長時間面對痛苦、傷害、沮喪,但從未有外界關心他們的感受,這正是她希望在拍攝中展示出來的信息:『許多人可能都知道疫情,但實際上并沒有真正了解或曾想過去了解。』

英國首相約翰遜20日對媒體表示,死亡人數之多『令人震驚』,這是幾周前觀察到的感染率高峰的後期結果;『我必須警告人們,未來幾周將更艱難,還會有更多的死亡人數』。約翰遜指出,新變異毒株現在幾乎蔓延至英國所有地區,『現在看起來全國整體感染率可能達到頂峰或趨於平緩,但放緩速度并不快。我們必須保持對疫情局勢的控制,繼續觀察全國性疫情封鎖的實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