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承諾將重返世衛

2021-01-23

【香港中通社1月22日電】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任伊始承諾,美國將重返世界衛生組織。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21日與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以『朋友』『兄弟』相稱。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等媒體報道,在代表美國參加世衛組織一場最新的視頻會議時,身為團長的福奇21日宣佈了美國會繼續留在該組織,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美國政府將履行對世衛組織的所有財政義務。福奇說,在美國重新加入世衛組織的框架下,美國將停止從世衛組織機構召回本國專家,并恢復與世衛組織直接和間接的定期交流。

報道稱,福奇表示美國會繼續為世衛提供資金,并致力於與全球分享新冠疫苗。『我很榮幸地宣佈,美國會繼續作為世界衛生組織的一員。』

福奇還將譚德塞喚作『我親愛的朋友』。 譚德塞本人也同樣親切地稱福奇為『我的托尼(安東尼)兄弟』。

據報道,譚德塞對美國的舉動表示讚賞。『這對世衛和全球衛生(事業)來說是個好日子。』他表示,美國在全球的角色非常重要。譚德塞21日與美國副總統哈裡斯通話,對美國的決定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