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將拜訪國民黨歷任黨主席

2021-01-23

【香港中通社1月22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2日表示,他在過年前會去拜訪歷任黨主席,包括前主席朱立倫等。對於外界解讀與朱立倫見面是為了要對抗前高雄市市長韓國瑜,江啟臣盼外界勿過度聯想。

國民黨主席將於7月進行改選,可能尋求連任的江啟臣傳出農曆新年前將拜訪朱立倫。對此,江啟臣22日表示,過年前會去拜訪歷任黨主席,也會拜訪資深的黨務主管,相關行程已在安排當中。

有台媒詢問,與朱立倫見面會談些什麼,外界質疑是否是要聯手對抗韓國瑜。江啟臣表示,大家真的不要過度聯想,他與歷任主席都有保持聯繫,沒有要密談什麼事,談的一切都是黨務工作的推動,他則是抱持著請益的心態,向前輩請教。

自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遭罷免後,外界就盛傳韓國瑜復出的消息。有台媒分析指出,由於目前競爭國民黨主席的江啟臣與朱立倫的勢力不足以與民進黨抗衡,以及韓國瑜擁護“九二共識”得到國民黨內兩岸派的支持,因此韓國瑜時常被點名復出。

關於外傳有力量推動韓國瑜參選桃園市市長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表示,只要符合資格,想參選任何黨內職務都尊重,而作為現任主席任務,就是應把任內該做的事情做好,這是一貫的原則,其他就遵照每一個人的意願和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