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回應主教山景觀爭議

依家望海都唔係一望無際

2021-01-23

【本報訊】政府放高南灣湖C區發展高度,破壞主教山與舊大橋及海面的景觀視廊備受爭議。沒有更多補充的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不諱言,現時在主教山聖堂望海,早已非「一望無際」。

歐陽瑜昨還回應有關主教山景觀保護爭議問題。她表示,政府二○一八年就歷史城區管理計劃公開諮詢時,公眾意見是非常重視主教山望舊大橋及氹仔海面。故政府對南灣湖C區規劃時,也採取同樣的意見,現規劃條件也可在主教山看到舊大橋及氹仔海面,兩者是「一致」的。

對於放高後景觀與現在不同,將在遮擋下看不到部份海面,歐陽瑜回應稱,這要看最終建設出來的效果。但她還是說:「好老實講,如果你話依家呢係米可以全部一望無際咁望到個海面呢?我自己都認為唔係囉。」

她又謂,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早前已就此作詳細解解,她就不作更多補充。梁早前說,兩份放高的南灣湖C區地段規劃條件圖,經分析後認為對景觀「沒有影響」、規劃條件可以,仍然是看到海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