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模型製作周末望廈山房展出

2021-02-23

【特訊】造船工藝文化協會主辦,「龍舟模型製作成果展」於2月27-28日假望廈山房綠屋仔展出。

成果展作為「舟舢手作—匠人育成計劃」的系列活動,學員經過四個月的學習後,來到一個小階段的完結。舟舢手作是協會成立以來一直推動的系列活動。目的是讓大眾瞭解造船業及相關的海洋文化。參與者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這有助從不同的角度記錄這項傳統工藝,進而未來推廣龍舟文化,並推動傳統木龍舟製作工藝納入非遺項目清單。本計劃設有文化課堂、踏察和工藝三部分,計劃目的是為澳門的傳統文化培育新的力量,讓瀕危的木龍舟工藝可以傳承下來。

由造船工藝文化協會主辦,文化局贊助的「舟舢手作—匠人育成計劃」的成果展覽即將於望廈山房綠屋仔(澳門美副將大馬路59-61號)展出,2月27日下午2時至6時,2月28日上午10至下午6時,同場亦舉辦「承槳工作坊」,詳情可留意臉書專頁:造船工藝文化協會,或電郵至scca19.mo@gmail.com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