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衛生部:新一輪本土疫情形勢嚴峻複雜

2021-02-23

【中新社金邊2月22日電】(記者 歐陽開宇)柬埔寨衛生部22日通報,該國當天新增報告3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柬官方稱,新一輪新冠病毒社區傳播形勢嚴峻複雜,提醒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

柬埔寨官方將此次暴發的新冠病毒社區傳播稱為『2•20』事件,從19日至21日已累計確診76例。柬埔寨衛生部坦言,局部地區出現了疫情蔓延的情況,迫使衛生部採取緊急干預措施,避免疫情出現更大規模擴散。

柬埔寨衛生部呼籲民眾眾志成城,積極配合衛生部的防疫措施。衛生部已公佈確診患者曾前往的23個地點,懷疑自己可能是接觸者的人員須立刻主動接受核酸檢測和隔離,如實報告,不要隱瞞病情,否則將加劇追溯工作的精確性和時效性。

另據柬埔寨教育部22日消息稱,官方已證實7所學校出現確診病例。這些學校包括金邊市AIS國際學校、SIS學校、水淨華區第一Kolab小學、新金邊洪森中學等。教育部勒令這些學校從21日起暫時停課,學生須接受線上遠程教育。

突增新增患者給俄羅斯醫院等收治醫院帶來壓力。為此,柬埔寨官方計劃將柬埔寨王家軍總醫院新增為收治醫院,此外,政府還計劃徵用私人醫院收治新冠肺炎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