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核電站設施出現異常 疑因13日大地震所致

2021-02-23

【中新社東京2月22日電】據日本廣播協會(NHK)22日報道,正在開展核反應堆報廢工作的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核反應堆安全殼,出現壓力下降現象。東京電力公司認為,可能是本月13日晚間福島近海地震產生的影響。

為降低出現氫氣爆炸的風險,工作人員經常向安全殼內輸入氮氣以提昇壓力。當地時間21日18時許,該公司發現1號機組安全殼內壓力從1.2千帕降低至0.9千帕。

13日福島近海地震發生後,1號機組出現了安全殼內水位下降的現象。東京電力公司認為,可能是『3•11』大地震引發的核洩漏事故中損傷部分因水位下降而露出水面,氣體洩漏而導致壓力降低。據悉,向安全殼內的注水工作仍在繼續,當前沒有發現放射性物質洩漏。

目前,東京電力公司正在對其進行持續監控,站內多個監測點相關數據等未顯示異常。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祗要向反應堆安全殼持續注水,就不會出現安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