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續推婦女更廣泛參與公共治理

2021-02-23

婦聯舉行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酒會。

賀一誠在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酒會上致辭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在慶祝婦女節活動上表示,政府將續改善政策措施和法律去推動婦女更廣泛地參與社會事務和公共治理,讓婦女更能在在政、商、學等各界別一展所長。

婦聯昨舉行「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酒會。賀一誠致辭說,政府高度重視婦女事業發展和權益保護,透過各項政策措施支援婦女,促進男女平等,推動家庭友善,增進家庭和諧,讓廣大婦女有更好的人生舞台和發展環境。

賀一誠表示,今後政府將繼續優化各項政策措施、完善相關法律,推動婦女更廣泛地參與社會事務和公共治理,讓婦女有愈來愈廣闊的發展空間,享有平等的教育和就業機會,更能在政界、商界、學界等各個界別中一展所長,盡顯巾幗風采,貢獻特區發展,實現人生理想和夢想。

他希望,婦聯繼續發揮自身優勢,聯繫和團結廣大婦女同胞,因應社會發展形勢和需求,與時俱進,不斷完善維護權益和社會服務各項功能,為澳家庭和諧、社會穩定、繁榮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婦聯理事長林婉妹致辭謂,該會作為婦女界領頭羊,定引導廣大婦女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並著力做好四點工作,包括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全加支持特區依法施政、持續支援「疫」境群眾、加強社團自身建設。

她還提及,該會將全力支持和積極參與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續推動婦女參政議政,行使《基本法》賦予的民主權利,從源頭參與及為市民發展,發揮婦女參與特區建設的主人翁精神,共建澳門美好的特區、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