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國國藥新冠疫苗運抵阿根廷

2021-02-27

【香港中通社2月26日電】據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微信公眾號消息,一架運載首批中國國藥集團新冠疫苗的阿根廷航空公司包機,經過20多小時的飛行,於當地時間25日晚抵達布宜諾斯艾利斯埃塞薩國際機場。阿根廷內閣首席部長聖地亞哥•卡菲羅、外交部長費利佩•索拉、衛生部長卡拉•比索蒂等官員以及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鄒肖力到機場迎接。

在藍白色的機身上,中國傳統剪紙生肖牛的圖案格外引人注目。為表達對中國的感謝,阿根廷政府特意在前往中國的包機上做了這個設計,并用中文和西班牙文在機身印上了『新年快樂 牛年大吉』字樣。到場的阿根廷官員高度評價中國在推動國際抗疫合作中發揮的重要作用,表示阿方願擴大同中方在疫苗採購和使用方面的合作。

鄒肖力說,阿航包機捎去了阿根廷人民對中國人民的新年問候和祝福,也帶來了中國人民對阿根廷人民戰勝疫情的支持和信心。

阿根廷衛生部21日正式批准了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新冠疫苗在當地緊急使用。阿根廷政府表示,將於近日在全國範圍內啟動中國疫苗的接種工作,優先為一線醫務工作者、教師以及老年群體接種。

據Worldometer截至2月26日數據顯示,阿根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2093645例,累計死亡5179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