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任廣播處長:按港台

約章辦事并發放具權威性資訊

2021-03-02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作為香港公營廣播機構的香港電台(港台)最高負責人,3月1日起出任香港廣播處長的李百全表示,上任後最重要的工作是按港台約章辦事,並發放準確且具權威性的資訊。

港台作為政府部門,其報道手法引起民間的猛烈批評。此前,香港特區政府公佈港台的管治及管理檢討報告,指出港台的編輯管理制度存在缺失,問責意識薄弱,投訴處理也存在角色衝突。又宣佈3月1日起由李百全出任廣播處長,掌管港台,職責包括確保遵守港台約章,規劃新發展及管理港台等。

上任首日,李百全於早上9時抵達廣播大廈,在會見傳媒時表示,會確保港台編輯自主,履行編輯責任,以專業精神服務香港市民,確保港台擁有作為政府部門及公共廣播機構應有的良好企業管治。

李百全表示,會致力於同事的培訓和發展,通過既定機制填補高層職位。相信員工會同心協力,繼續以不偏不倚的精神工作,履行港台約章、公共目的和使命。

當日,民間團體香港政研會成員到廣播大廈外請願,指港台立場偏頗,編輯不專業,要求李百全調查有關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