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蘇貞昌堅持用『武漢肺炎』是歧視

2021-03-02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台北消息: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堅持以“武漢肺炎”來稱呼新冠肺炎,一直被批評是歧視、羞辱大陸;中國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3月1日炮轟蘇貞昌“丟盡台灣人的臉”,並引述華裔球員林書豪所言,別用“武漢肺炎”稱新冠病毒很難嗎?

蘇貞昌2月26日在台灣“立法院”答詢時狡辯,指稱呼“武漢肺炎”而不改口新冠肺炎,是只有防疫,沒有政治、歧視和侮辱,如“日本腦炎”、“德國麻疹”、“香港腳”等也是這樣稱呼。

林書豪早前在球場上,遭攻擊“新冠病毒”,林書豪因此站出來揭發NBA發展聯盟內部的種族霸凌,並把捍衛亞裔美國人的決心涵蓋到全美的範圍,NBA發展聯盟2月27日也下令調查誰辱罵林書豪“新冠病毒”。

羅智強在臉書上表示,去年林書豪說,“別用武漢肺炎稱新冠病毒很難嗎?”結果遭到綠營大舉攻擊,而且蘇貞昌至今態度仍十分強硬。羅智強指出,即使美國總統拜登要求美國政府各機關,不得再用“中國病毒”等歧視性稱呼,必須用新冠肺炎,蘇貞昌還是蠻橫的說就是要用“武漢肺炎”。

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原諒一個沒文化的人”、“凡事用政治意識形態考量真的對人民有益處嗎?”“不意外,炒作族群對立不就是綠營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