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與管協研究加強學校財務監督

2021-03-08

教青局與管協研究加強學校財務監督

【特訊】為優化學校財務管理工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老柏生、副局長龔志明,與澳門管理專業協會理事長劉永誠、副理事長莫志偉和鄭堅立會面,聽取專業意見,加強專業交流。

會上,老柏生局長指出,在學校的財務審計工作和培訓方面,加強探討和交流是非常重要的,教青局一直加強對私立學校財政資助的監管工作,按序構建電子化資訊管理平台,未來將持續透過電子化管理措施以及風險評估機制,加強對財政資助監察,並加大力度推動學校健全財務管理。劉永誠理事長對於教青局在推動優化學校財務管理的監督工作表示肯定,並分享有關優化私立學校財政資助監察機制的研究成果,提出尤其要優化監管機制和不同持分者的財務管理培訓,雙方對此展開深入討論,並交換意見。

出席是次會面還包括:澳門管理學院院長唐繼宗、助理秘書長林佩玉,教青局處長吳美琪及黎玉燕、學校督導員區燕興及鄧偉強等十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