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促協調道路工程紓緩交通阻塞

2021-09-23

莫超群

【特訊】為深入了解三盞燈區一帶居民對各項政策措施的意見與訴求,民眾建澳聯盟常務理事、中區社諮委莫超群,日前於該會轄下三盞燈區服務處舉辦“民眾接待日”,與區內居民開展深入交流,了解民眾所需,並聯同居民到社區了解相關情況,收集各項意見和建議。

有居民反映區內多條道路處於挖掘維修階段,行人出行不便,若遇下雨天氣,路面泥濘不堪,加上新學期已經開始,路面交通更為繁忙,導致交通擁堵情況更嚴重。莫超群表示,本澳道路工程經常“遍地開花”,多年來一直為社會詬病,工程帶來的交通壓力已困擾居民多時,尤其是三盞燈、高士德及附近一帶屬於人口密集區域,交通道路原本狹窄,人多車多,一旦進行道路工程,對周邊居民、商鋪都會造成各種影響。且進入九月開學季,每日上下課時段接送學生車輛增多,會進一步加大路面交通壓力,加劇道路擠塞程度。

她建議,短期內當局應加派警員協助指揮現場交通,尤其是高峰時間段,為塞車路段及學校附近道路作交通指引,減低路面堵塞,保持道路暢通;同時,應加強對相關工程的監督,按照計劃完成有關工程,減低對道路交通的影響。

長遠而言,她建議當局應做好道路工程前瞻規劃,加強統籌協調,落實不同類型工程集中同一時間施工,並做好工程驗收的質量把關,監督施工單位提升工程質量,避免道路重複挖掘,優化路面交通及出行環境。未來,該會將繼續透過各種途徑,收集居民意見及建議,並以不同形式積極向政府反映,推動當局回應社會訴求,提升民眾生活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