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北家鼓勵婦女自我增值

2021-09-23

婦聯北家鼓勵婦女自我增值

【特訊】為促進婦女認識自己及發揮所長,婦聯北區家庭服務中心早前舉行“美麗人生──婦女自我增值計劃”,組織十二名婦女透過小組活動及工作坊,認識社區發展資源和建立互助網絡,並提升個人能力、發展潛能和專長,更好地在社區實踐中實現自我價值。

在共六場的小組活動中,中心工作人員向參與者介紹社區資源,鼓勵她們參與一些教育性及發展性的活動,實踐自我增值;推動婦女們建立一個互助支援的網絡,互相幫忙。透過計劃內容,讓參與婦女學習社交技巧、情緒控制、禮儀等,鼓勵她們要敢於發問和表達自我想法。

在整個小組及工作坊的過程中,所有參與者均十分投入活動,有組員表示參加小組活動後,心境比過往開朗不少,更願意在參與社區活動中,與他人相處及表達自我,亦更了解到現時社會的發展需求,並期望中心可以多舉辦類似活動,讓婦女可以多接觸日常以外的社區事物,學以致用服務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