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升明月』中秋晚會引香港人共鳴

2021-09-23

【中新社香港9月22日電】(記者 索有為)“《我的中國心》是香港回歸前的作品,香港‘回家’轉眼24年了,現在是新的開始。‘我的中國心’是一個長期發展的目標,已經不是一首歌這樣簡單了,我們要擁有年輕的、有認同感的中國心。”《我的中國心》原唱者、香港著名歌手張明敏22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說。

21日晚,由紫荊文化集團、電影頻道節目中心、深圳市委宣傳部、鳳凰衛視主辦,香港TVB協辦的“灣區升明月”大灣區中秋電影音樂晚會在廣東省深圳市舉辦,包括張明敏在內的眾多內地、香港、澳門、台灣的知名音樂人、電影人齊聚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共同唱響月圓之歌。

“灣升明月,在這人間銀河;多少心心相聚,多珍重……”香港著名歌手王菲獻唱的晚會主題曲《灣》,引起了香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永遠榮譽會長、旭達集團董事長蘇永安的共鳴。蘇永安稱,中秋之夜他在歸家途中路過維多利亞公園時,眼前七彩繽紛,市民扶老攜幼觀賞花燈,歡聲笑語,其樂融融。飯後安坐家中觀看“灣區升明月”中秋晚會,港人熟悉的王菲、謝霆鋒等群星匯聚,精彩絕倫的演出唱出久違的溫馨祥和,舞出大灣區年輕人光明的願景,深感香港國安法實施為香港帶來的安定,感恩國家對香港的關愛與支持。

“這是我印象中第一個以大灣區為主題的中秋晚會,大家共同唱響大灣區月圓之歌,共同唱咏家國情,我深深感受到大灣區的文化氛圍和一家人無分彼此之情。”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共同發起人、香港菁英會秘書長高松傑說:我特別喜歡《東方之珠》這首歌曲,不禁讓我想起昔日香港的繁華,激勵我們要努力讓香港再出發,就像王菲在《灣》中唱到的一樣:欲乘長風掛帆追。

香港青年歌手丁政凱表示,這是一場溫馨又充滿力量的晚會,“尤其是看到22位來自內地和港澳台的藝人朋友共同演唱《東方之珠》時,深感我們是一家人,這是團圓的溫馨,也是團結的力量”。